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巾帼不让须眉,“舍家弃子”为大家

时间:2020-02-13 18:26: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时,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她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身卫监制服和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她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为人民群众健康而战;“若有召,使命必达”,一个通知她们就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场。她们就是兰州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的女卫监铁军。

 

督导检查组

 

因疫情防控需要,所内紧急部署,迅速成立五个疫情防控小组展开“战斗”,其中县区督导组首当其冲。这里面率先垂范的是我们的“巾帼”科长们:李娟、张晖、许琴、姚文、王国平、撖凯琴、李晓云、陈辉…她们分工协作,第一时间深入全市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检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是否合理;赶赴各区留观点检查留观人员、体温、消毒情况;排查商场、宾馆、车站、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按规定消毒防护,进出站乘客是否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日用药品卫生是否合规达标,住房登记是否完善。她们不厌其烦的提醒告知需要注意整改的事项,问题较多的单位她们次日继续跟进检查,直到各项问题都整改到位。每天的奔波劳累没有让她们退却,相反听到全市确诊患者数字减少的消息使她们忘却了恐惧、危险和疲惫,更加斗志昂扬的迎接下一个任务和挑战!她们素颜,但她们是最美的人。

卡口检疫组

 

春寒料峭、四面来风的卡口,近8个小时的逐车逐人检查,对女同志来说,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是巨大的考验。但她们认为,疫情防控面前不分男女,她们始终和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优势,逐车检查落实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遇到10个小时的大夜班,寒风凛冽,困乏交替,她们仍旧坚定不移的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实在冷得不行就抱个暖宝,不停的来回踱步以减轻寒冷。长时间佩戴口罩和护目镜使她们的耳朵发红发疼,额头也勒出了印子。有人调侃说:“这一下子就女神变‘女神经’了”。她们忽略了外表的美丑、身材的臃肿,但她们的形象却是最美的卫监“女神”。

后勤保障组

 

她们虽然没能够像其他人员一样冲在第一线,但她们作为后勤保障组,却切切实实为全所上下干部职工提供有力的保障服务。疫情期间几乎所有饭店餐馆全部关闭,为了能够让大家都能按时吃上热乎的饭菜,后勤保障组的成员们便积极协调,联系好餐馆,每天定时定点为大家预定可口的饭菜。为了让外出不能及时赶回的人员也能补充能量,她们采购了各种方便食物,不仅供外出人员携带,更是暖心的送到高速卡口处。其中的一名成员说:“我们虽然没能冲在第一线,但我们也要做到位自己的工作,能够让领导和同志们解除后顾之忧,能够保证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安心的开展工作。”

其实,这些卫监女子军不仅是舍弃了自己休息的假期,更是舍弃了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日子。她们上有父母年迈在家,下有需要照看上学的子女或嗷嗷待哺的幼儿,面对不能陪伴在身边的家人,她们心里有的是愧疚、是自责和满心的泪水,但是面对可能危及到万千群众的疫情,她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坚持着每一天的“战斗”。

 

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兰州卫监的“巾帼英雄”们以“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平时芬芳、战时铿锵,有着不输男同胞的果敢和斗志,在战“疫”中绽放出一朵朵“战地玫瑰”,为疫情防控带来阵阵馨香。因为她们坚信,无论再苦,我们必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刘文晶,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