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创新模式 服务社会 ——兰州城关区火车站街道开启“线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

时间:2020-02-13 16:02: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吴易  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针对防疫特殊时期无法开展“面对面”消防培训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开启“线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达到了培训即时互动,答疑解惑的目的。

结合互联网即时发送和即时接收的传播优势,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消防在线课堂”,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消防宣传活动,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期间,邀请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董文斌教官加入火车站街道安监、消防、综治微信工作群,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消毒注意事项”、“老人和孩子人身安全保护”、“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和灭火自救”等为主题进行讲解,学习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即可观看,培训即时互动,答疑解惑。

董教官结合案例和大量视频及图片资料详细讲解最近发生的因酒精、84消毒液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的居家消防安全事故,提醒大家如何正确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进行消毒和注意事项、各类消毒液的正确存放方式,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老人和儿童关于道路安全、电信诈骗、防拐骗的正确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拓展培训。

下一步,将紧盯辖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等重点,积极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线上消防安全检查,全面系统地做好服务指导、宣传指示等工作,围绕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指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