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疫情防控.陈坪在行动】小小三色出入证 织密疫情防控网陈坪街道福利东路社区疫情防控出实招

时间:2020-02-11 17:33: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陈坪街道福利东路社区现有常住人口8679人,辖区内既有中天嘉园、天憬缘等大型住宅小区,也有省粮库、西固粮库、容丰公司等企业家属院,还有吊庄等“三不管”区域,又处于兰炼一中、兰炼一小等学区,面对疫情防控量大、点多、面广等问题,小区封闭式管理如何才能精准落实到位?这摆在了社区眼前。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从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出发, 福利东路社区率先实施小区居民“凭证出入”制度,推出了 “红、绿、黄”三色出入证。

三种颜色将外地来兰、上班人员、居家人员分开,大家凭居民出入证”才可进出小区。其中,红卡主要针对外地返兰来兰且在居家隔离期内的居民;绿卡主要针对上班人员,进一步细化了上班时间、姓名、性别等具体信息;黄卡主要针对居家人员,明确标注了外出时间。同时,严格落实每户家庭每2天由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要求,实现了劝返点工作由入口延伸出口的“双管齐下”,进一步细化实化联防联控工作举措,有效防止了人员随意流动。截止目前,社区已累计发放红、绿、黄三色卡共计4050张。

凭证出入,亮明身份,小小“三色出入证”,清楚明确了持卡人信息,完善了疫情防控数据信息,也构筑了小区疫情蔓延防火墙。

图片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