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一线抗“疫”人员的日记——谁是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0-02-08 18:4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兰州一线抗“疫”人员的日记——谁是最可爱的人?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刘/文晶 图/刘长清)“只知逐胜忽忘寒,小立春风夕照间”。立春之后的夕阳比往日少了些许寒意,让人不禁心生对花红柳绿的向往。高挂在天水北路高速口的“兰州”两字时刻提醒着过往车辆的人们,这座城市就是我们的根。飘扬的党旗下来回穿梭着一些忙碌的身影,其中就有我们的刘海鸣队长。

   刘海鸣是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也是此次环兰高速疫情监测卡口的负责人,“喂,您好,我是环兰高速卡口刘海鸣,我们这边刚检测出一个发高烧的小孩…”刘队长急切地向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组汇报检测情况,这是刘队长的工作日常,自从疫情爆发后,他坚守在高速卡口已经快两周的时间了。

   作为兰州市卫生监督所一名党员干部,刘海鸣主动请缨,带领23名党员干部职工请战冲锋,前往环兰高速卡口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守护市民健康,尽管这份工作存在病毒感染的高风险暴露。刘队长主要负责全员的排班管理,物资分发,情况上报,协调处理,综合管控等工作,并承担着临时党支部的副书记职务。刚开始几天,面对巨大的车流量和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物资短缺的情况,刘队长积极联系多方部门,经过沟通协商后为检测组提供了防护保障用品,曾一天内他的电话记录有五百多条。每天的车流量大约1.5万辆,检疫组24小时轮换替岗,而刘队作为这里的负责人却24小时坚守在这里,别人值班他工作,别人休息他还在工作,每天只吃一顿饭是他的常态。看着他熬红的双眼,我们多次劝他回去休息再来,但他却执意不肯休息,用他的话说“我走了不放心,我作为党员又是这里的队长,一定要时时刻刻盯着这里的一切”。

   疫情如火,军令如山,看着每天节节攀高的病例数量,每一个任务都像一个担子压在刘队长的心口,这担子的一头挑着的是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头挑着的是对23名队员的安全守护,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庄严承诺和光荣使命。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总有那么一群人让人感动,总有那么一些人给人力量。寒风凌冽的高速口,刘队长始终牢记“听指挥,冲在前,让群众放心”的使命,让自己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谁是最可爱的人?有一种身份叫“党员”,有一种职责叫“志愿”,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引领叫“队长”,虽然身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但他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卡口组成员学习的榜样!
  (作者:刘文晶 图 刘长清。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  全所23名干部职工守候在高速卡口整整半个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