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安宁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三重点”

时间:2020-02-07 20:0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曹振刚报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安宁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公益广告、新闻报道、舆情处置等三个宣传工作重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斗凝聚力量、鼓舞士气。

公益广告营造抗疫声势。面对春节假期企业停工、工人回家的状况,调动一切力量,克服多重困难,紧急组织印制分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致广大安宁市民的一封信》等100000份,在沿街店面、居民楼院、商场超市、银行网点张贴;在全区主次干道、过街天桥、公交站点布置悬挂硬体宣传喷绘达100多处;在背街小巷、物业小区、道路护栏、公园广场布置悬挂软体宣传条幅达1000多条;在辖区内700余块电子大屏、跑马屏等累计滚动播放宣传口号30000余(次);向8个街道、60个社区印制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共20000份;动员区内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安排在兰州西出口卡口点,向过往车辆发放防疫宣传小问答;充分利用小喇叭、社区广播、宣传车辆,在全区大街小巷流动宣传防疫知识。

新闻报道传递主流声音在融媒体今日头条、兰州安宁微信公众号、幸福安宁APP、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设立【疫情防控 安宁在行动】专栏,刊发、转载、采集各类新闻稿件近650多篇(其中:重点信息有《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肺炎疫情蔓延多省市!钟南山:肯定存在人传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请提醒家人 尤其是老人!口罩应该这样戴》等),制作推出微视频、H5、抖音等新媒体产品60余个,向“学习强国”平台、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推送稿件80余篇,专题点击量近30万(其中:重点信息有《兰州: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进行时》《【疫情防控 安宁在行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疫情防控 安宁在行动】疫情如军令 应急联动保防疫》等)。

舆情监测回应群众关切全区宣传、网信系统干部进入“战时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及时监测巡查网上信息。主动发布《致全区网民的倡议书》《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积极打击网络谣言,转交公安部门协查通报2件,对当事人进行训诫约谈;组织网评员转发150余篇、11000余次疫情报道和疫情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同时,根据疫情态势,暂缓停止所有群众聚集性文艺活动审批,要求所有影院暂停营业,为消费者办理退票手续。坚持不定期组织宣传、公安、市场监督、网信、文化等部门联合执法,巡查检查影院等文化场所落实防控措施,查处取缔1家无照经营的私人影院。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投身社区抗疫宣传、街面巡查、人员排摸、卫生整治等防控工作,为帮扶联系社区捐款5400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