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城关区:内防外控双管齐下 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时间:2020-02-07 17:5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牛占虎 赵小春 王代君 报道)面对当前疫情扩散期与节后集中返程期“两期叠加”带来新情况新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兰州市城关区坚持防输入和防扩散并重,以更严更细标准落实好基础排摸、交通检疫、复工复产、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新一轮入户排摸工作全面展开

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社区防控,城关区近日开始了新一轮社区入户排摸工作,万余党员干部齐上阵,不分白天黑夜,持续加大外地来兰返兰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做到保质保量、应查尽查、不留遗漏。同时,城关区属各中小学校也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电话、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联系家长学生,实施“每日清”动态管理,排摸数据及时与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街道、社区实时共享。家住力行新村的徐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内,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两次到家入户了解情况了,昨天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就这,他们说还有100多户要走访呢。社区工作人员真的是太辛苦了!向他们致敬!”

消毒杀菌消杀防疫作业不留死角

据了解,城关区每日会派出喷雾车8台,从早上8时至晚上22时分3个班次对全区93条主次干道使用消杀威消毒泡腾片进行全面消杀。针对全区范围内453个公交站点,城关区也安排了2台快速保洁车,并配发人工大型、小型喷雾器给环卫职工进行每日2次的防控消杀喷洒。

在各大卡口点上,交通、公安、卫健等系统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对进城车辆进行人员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和车辆消毒消杀工作。这已经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第13天,这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职责就是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让车主安心,让百姓放心。大沙坪公安检查站点的黄天兴所长告诉记者,该卡口点截至目前已检测车辆6万余台、人员18万人次。

各行业单位防控一个都不能少

节后复工以来,城关区进一步加大力量,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监管。26日晚,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各类餐饮门店、超市、便利店等涉及人员聚集的经营单位关停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再次进行夜间突击督查,共检查市场20家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食品流通企业1250家、餐饮企业1160户;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35家。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进行了整改。

同时,城关区还充分发挥系统管理、行业管理、单位管理的作用,坚持抓系统、系统抓,抓行业、行业抓,抓单位、单位抓,推动各系统、各行业、各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城关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均已出台相应的防控规范,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下一步,将积极协助督促行业、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做到每个系统、每个行业、每个单位全覆盖、不遗漏。

宣传引导实现全覆盖、全媒体、全过程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论新方法、老办法,本着管用就行的原则,通过报台网和短信、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向城关辖区居民群众发送疫情防控短信,加大新媒体健康资讯发布力度,短信推送和新媒体阅读量近240万人次。据悉,城关区防疫工作宣传已覆盖全区25个街道、171个村居。户外电子大屏、移动电视、楼宇电视、LED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指定宣传标语3000余次,各街道社区利用展板、公示栏、黑板报、小喇叭等宣传阵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万余次。辖区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网吧、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已全部暂停营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