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七里河区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我先上”

时间:2020-02-06 17:10: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牛占虎 赵小春 陈钦 报道)党员是抗击战的主力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要求,在疫情抗击战中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冲在前、作表率,将初心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旗帜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七里河区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感召力和引领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全力抗击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网格,按照界定清晰、责任明确的原则,组织动员网格内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所有基层网格做到定人、定位、定责,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

发挥堡垒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七里河区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恪守党员初心使命,严把防控关口,设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志愿岗,组建了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城市,把党员示范岗设在了每个家属院门口,由党员进行轮岗值守。同时,以网格为单位,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队,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党员一道,深入居民小区、三不管楼院,落实防控措施、排摸登记、防控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与消毒消杀等相关工作。在农村,党员扛起党旗,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辖区群众加入防疫抗疫冲锋队,成立了防疫义务宣传队、防疫义务巡防队和防疫卫生清洁队,全力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以及消毒杀菌等清洁工作。以村为单位,根据实际设立进村卡口,动员村民自治力量做好外来人员劝返、筛查、登记等工作。全区上下切实做到排摸不马虎、巡查不停歇、信息无遗漏,构筑起一道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

发挥主力军作用,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七里河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在疫情面前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打头阵。全区先后成立了12个临时联合党支部,组建了217个党员突击队、46个党员先锋队和211个党员志愿者队伍,设置了155个党员先锋岗,直接参与疫情防治的党员达6000余人。广大党员科学应对、群策群力,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带头发扬科学防疫精神、带头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着力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