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动物园力争2020年底达到开园标准 | 甘肃科技馆将开辟更多研学体验场所!

时间:2019-12-02 15:07:52来源:兰州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7年底,承载着很多人童年快乐的兰州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在2018年开工建设,那么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在兰州还有哪些项目有最新消息?我们一起来看!

兰州市新动物园:力争在2020年底达到开园标准

记者了解到,新选址落户于皋兰县的兰州市动物园建成后,不仅会引进以前少有的非洲猛禽、热带动物等,还会开放游客互动区及针对儿童的“小小动物园”、“少儿科普馆”等设施。

作为该项目施工方,兰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玉启告诉记者,目前兰州新动物园车行区、后勤区的绿化土方工作以及步行区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兰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温玉启:

“我们目前正在做的是新动物园车行区、后勤区的绿化土方工作。关于步行区的建设,现在主要进行基坑和挖土方等工作。等明年春节后,天气一暖和,步行区主体结构以及涉及使用钢筋、混凝土等方面的建设就能顺利开工。这块要是完成了,相关的装修工作,包括电力、供暖、监控等设施才能陆陆续续地配套起来。时间虽然很紧张,但是我们会想方设法,抓紧工期,力争在明年(2020年)年底达到正式开园标准。”

甘肃科技馆:将开辟更多研学体验场所

甘肃科技馆作为甘肃省有史以来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性科普项目,在即将迎来的寒假,他们将开辟更多研学体验的场所和空间。


位于甘肃科技馆4楼、5楼的甘肃青少年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自今年9月10日开课以来,目前上课总人数已经达到了700多人次。该中心共设12间教室,主要对孩子进行一些关于科技、科普方面主题性的培养。

甘肃科技馆展教部讲解员 张曜红:

“目前,该中心是每周六、周日开课,预计在寒假时每天都会开课。而且,除了四五楼的课程之外,甘肃科技馆将会对一楼到三楼的整个展品进行研究,也会做一定相应研学课程的安排。”

新规划商业中心项目:儿童游乐场所创意十足

此外,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了解到,在原先秀川片区的西部欢乐园旧址,政府已经有意在此重新规划建设,为孩子们专门开发出一片“乐土”。

目前正在建设的兰州万达城项目,也有一片专门属于孩子们游玩的集中地,而且业态非常丰富。

兰州万达城项目营销经理 王军:

“目前规划的有体育乐园,里面包含攀爬等设施。此外,室内的温泉水乐园、雨雪乐园和海洋乐园等项目设施也均已开工建设中。”

除此之外,今年6月,兰州环球港项目也正式落地兰州西面片区。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天江告诉记者,项目的全盘考虑中,非常重视儿童游乐资源的开发。

兰州环球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胡天江:

“和以往商业中心开辟的儿童游乐场地不同的是,环球港项目中的儿童游乐场地具有一定的科技感,包括有水上项目、航天航空项目、开发智力项目等。目前,我们施工方正在办手续,整体运营的话,估计需要4年左右时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