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七里河大队组织召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奋力开创七里河大队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1 11:4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按照部局主题教育党课“四个讲一讲”要求11月18日上午,七里河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奋力开创七里河大队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为题,结合对“初心”、“使命”的所思所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中队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主线“讲”,讲清认识体会。通过“三个对标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问一问“初心使命”;对标革命先辈问一问“初心使命”;对标消防救援事业问一问“初心使命”。将历史与当前形势相结合,把为人民幸福保平安,为民族复兴护稳定作为消防救援事业永恒的主题、作为大中队全体指战员的最高价值追求。

带着问题“讲”,讲清差距不足。对照初心使命,结合黄明书记提出的“三个短板、一个不足”,从理论武装、思想认知、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找差距,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指出当前形势下大、中队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激励全体指战员从思想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大、中队领导干部要摸清群众遇到的难事、基层一线的烦事,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差距和不足。

贴近工作“讲”,讲清思路举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队爬坡追赶、保持先进的关键之年,大、中队要结合七里河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抢抓消防救援队伍的转型机遇,厚植精致精细的工作理念和工匠精神,用初心使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工作措施、最高工作标准抓好各项重点落实,普及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逃生避险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力度;主动协调行业系统建立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团,深入所属行业领域宣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实现消防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创新“互联网+消防宣传”形式,利用美篇、初页等APP提高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用消防安全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结合感悟“讲”,讲清初心使命。把根植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拧好“总开关”作为上好党课的动力源,大队长张磊强调,各中队党支部授课前都必须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在“讲什么”和“怎样讲”上下真功夫,通过“过去怎么看”“现在怎么做”“今后怎么办”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深讲透;从追溯党的发展历史、分析讲解当下形势、对标先进榜样把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实讲好;围绕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对全体指战员的工作提出新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中队全体党员深入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激励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忠诚履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使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