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七里河大队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时间:2019-11-21 11:4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11月14日上午,大队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集体参观了“辉煌成就 伟大历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5301bcfb9017b0522468fe05f86883b4.jpg

参观展馆前,大队长张磊传达了总队、支队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心思想,并就此次参观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0651b941ab22ee9c70e884517a48149c.jpg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联合承办。成就展按照70年编年体的线性逻辑布展,逐年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给观众营造出一种身在“时光隧道”的观展体验。

   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队党员们不时对文件真迹、老照片、老物件、沙盘、模型等驻目研究,交流自己与展品及展览事件相关的深刻经历,言语中大家感叹今日成就之辉煌,敬佩革命先辈们的不朽事迹,也表达了对今天国家和平富强来之不易的珍惜。

43c7488c0c69caddbcaf330502ce5b1b.jpg

    参观结束后,大队通过座谈交流会的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所有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分享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成就感后内心非常激动,展览中的每一张图片都代表着真实发生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件大事,也都代表着祖国从贫穷到富强的每一步脚印,祖国的强大是人民建设的成果,也是党中央英明决策的成果,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领导,要坚决为人民服务。”

最后,大队长张磊强调,此次展览全景式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史诗。如今,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中队要针对“全灾种”“大应急”的现实考验,立足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结合起来,同消防监督执法检查、全员岗位大练兵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维护社会消防安全稳定、保护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723e4fbbd82981b7a9468cdcb74e88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