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七里河大队隆重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11-21 11:3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训词千钧重,授旗寓意深。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训词内涵丰富,立意高远,言犹在耳,昭示奋战。

为庆祝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激励全体指战员振奋士气斗志、凝聚意志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发展。11月15日上午,七里河大队隆重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七里河区建兰路步行街举行。七里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白一方、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柏林、七里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军、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小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行业部门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社区消防大使、消防志愿者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延军局长为习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致辞,他指出:改革转隶以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中心,对内强素质,对外为民生,发挥出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强大作用,为维护地方安定稳定提供了“消防智慧”,贡献了“消防力量”。白一方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七里河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七里河消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守牢城市消防安全底线。随后,七里河中队指导员朱成龙带领全体消防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齐举右拳,面向队旗进行集体宣誓。80个字的入队誓词响彻在活动现场,全体指战员表示将在大队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牢记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现场群众一同参观了消防车辆展示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知识咨询区,并现场观摩了油池灭火、消防攻坚技能表演、破拆疏散救人操表演。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专门设置了灭火体验互动环节。大队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观众踊跃参与其中,过足了“消防瘾”。同时,在现场设立的消防咨询台前,现场群众踊跃扫描大队官方公众号二维码,领取消防小礼品、宣传彩页,咨询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以来,七里河大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坚持把训词作为统领队伍建设发展的“”和“”,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两个稳定”为总目标,主动对标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定位,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稳步实现班子队伍建设“上水平”、基层基础工作“上档次”、打赢制胜和火灾防控能力“上台阶”,全力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

下阶段,七里河消防大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形象、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围绕主题教育,通过开展消防队站开放、消防宣传走访入户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