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积极行动践“初心” 抓好培训促“落地--兰州经济区局多措并举确保《征管规范》2.0顺利落地

时间:2019-11-07 16:01: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适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契合征管流程与岗责体系的新变化,满足税收管理与纳税服务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管改革成果,确保《税收征管操作规范》顺利落地实施,兰州经济区局按照总局和省局统一部署,结合有力资源,多项并举保运行、保稳定,确保税收征管操作规范顺利落地实施。

统一步调,层层压实责任。自收到总局和省局下发文件以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对《税收征管操作规范》进行通读,明确出台背景、目标定位、设计思路、编写原则,研究落实措施,按照既定的步骤,制作工作任务清单,齐心协力,对标对表层层推进工作。

发挥优势,做好培训保障。精选局内征管业务骨干,先后两批三人次参加全省培训培养师资力量。组织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全国视频会,再到全局全员全覆盖进行培训,从总体概述、特点内容、总体构架、推广实施安排等内容深入浅出,各方面各角度进行了培训。尤其对征管部分事项做了调整、归并、删除,对涉及的表单、资料、业务处理规则及金三系统操作等内容做了详实的讲解。

实操结合,做到有的放矢。按照《征管规范2.0核心征管系统功能调整及操作介绍》内容,组织办税前台人员、税所人员、业务科室人员,通过金三预生产环境进行业务模拟演练,熟悉征管规范2.0在金三核心征管系统中主要业务变化调整情况,确保征管规范2.0于11月1日顺利实施,纳税人涉税业务正常办理。

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为了迎接税收征管操作规范2.0实施后的首个征期,与局相关部门联合进行办税服务工作分析预判,紧盯新规范实施征管部分调整事项,将各种可能的问题困难想全想透,针对各类可能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征期内派征管业务骨干在局内三个办税厅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新规范实施征期内各办税工作平衡有序开展。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