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西固区委出台办法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19-11-07 12:1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前,西固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从激发干部内生动力、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举措,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为建设产业兴旺、功能完善、人民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功立业。

《办法》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红色阵地开展党的传统教育,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加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等专题培训。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着力选用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思想,对在征地拆迁、文明城市创建、重大项目建设、处理复杂矛盾等一线扎实苦干、敬业奉献、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或放到重要、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对特别优秀的领导干部,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享受一周健康休养;对群众公认度不高、考核结果在“基本称职”以下的,予以约谈提醒;对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的领导干部,予以组织处理。

《办法》明确,要构建容错纠错机制,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对该容错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规范6个容错纠错条件,明确8项容错纠错情形,对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化解重大风险矛盾、攻坚克难过程中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担当尽责,因政策界限不明确、客观形势变化等原因,未实现预期效果、产生失误错误或引起负面影响的,可以予以容错。同时,切实做到关心关爱干部,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性、有重点地与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各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两必访、六必谈制度(即党员干部生病住院必访、党员干部家庭发生变故必访,党员干部生活遇到困难必谈、党员干部之间出现摩擦必谈、党员干部出现工作失误必谈、党员干部岗位发生变动必谈、党员干部遇到组织处理必谈、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问题必谈)。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全面落实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干部休假制度和定期体检制度,按规定执行乡镇工作津贴补贴制度。探索建立干部关爱基金,专门用于帮扶因病致贫、因灾致贫、因公死亡或致病致残的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县级领导带头进行干部家访活动,掌握干部家情家境,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老人就医等生活难题。帮助基层排忧解难,持续改进作风,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切实解决基层疲于迎评迎检问题,积极推进社区政务服务分离改革工作,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

《办法》强调,各党委(党组)要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强化制度供给,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和保障支持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激浊扬清,注意挖掘发现,大力宣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全社会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