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刑警利刃 反诈先锋 全国百佳刑警再获新功 兰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军荣立个人二等功

时间:2019-11-06 19:4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因为工作实绩突出,兰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军荣立个人二等功。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参与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5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15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3名,逮捕141人,移送起诉139人,抓获网上逃犯45人,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亿5仟余万元

 

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0年,被公安部等五部委评为全国“打击盗用、伪造军车号牌专项斗争中”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全省“清网行动”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2013年连续两次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兰州市“感动金城十大政法人物”,2017年9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百佳刑警”。

2019年7月下旬,兰州市接连发生两起百万以上特大QQ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通过QQ冒充公司老板,以开会不便接听电话,但是有紧急款项需要支付为由,诱骗公司财务人员向指定银行账户转款,两家公司分别被骗215万和181万,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

赵志军带领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一个半月的侦查,于2019年9月将两个犯罪团伙、12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了两起QQ诈骗案件。

 

2019年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市局组织侦破涉及全国上万名受害人的“2•12”特大套路贷专案,赵志军和战友们在杭州、安徽、亳州、西安等地捣毁犯罪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53名,扣押、冻结现金、金条、豪车、豪宅等涉案资金、财物20.71亿余元,挽回了受害群众经济损失。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该案也被公安部列为典型案件,在全国公安机关进行交流学习。

 

近年来,电信诈骗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市局党委高度重视,牵头成立了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赵志军主要负责的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按照“专业处置、集中研判、集约打击”的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工作,2019年1至9月,组织指导全市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67起,破案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破案数同比上升126.61%,抓获嫌疑人304人,同比上升137.5%,累计成功止付涉案资金3843.24万元。

 

他所带领的大队共收到表扬信16封,锦旗18面,每封感谢信的背后,都是一段警爱民、民拥警的感人至深故事,体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深情。
二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他对公安事业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甘肃公安  兰州市公安局新闻办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