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特勤大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长征精神永传承”35公里徒步越野拉练活动

时间:2019-11-04 18:3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隆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10月31日,特勤大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长征精神永传承” 35公里徒步越野拉练活动,旨在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长征规模之大、行程之远、历时之长、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没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作有力支撑,长征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在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长征路上,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始终保持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最终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赢得最后的胜利。全体指战员必须牢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伟大理想,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消防事业推向前进,使我们这支队伍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这是在活动开始之前,大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尚希宏为全体指战员作的动员讲话。

下午14时,一声紧急集合哨后,全体指战员立即背上自己的背包、挎包和水壶,整装出发。野外徒步的兴奋让全体指战员不觉寒冷不觉累,背负着40斤的野外装备依然番号嘹亮、歌声不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你追我赶,在弯弯曲曲的小道上迎难而上。大家在长征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相互扶持、彼此鼓励。每一条坎坷的土路,每一道纵横的沟壑,都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承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使走过的每一名党员感受到了属于革命时代的记忆,仿佛置身于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19时40分,全体指战员安全归队,整个徒步过程中,指战员们队容严整,无一人掉队。此次活动对全体指战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与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血性胆气,想想在雪山草地中被饥饿至生理极限后沿着战友的遗体形成的路标顽强前行二万五千里的艰难路程,我们应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接过长征精神火炬,传承发扬特勤指战员所特有的长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铭记初心使命,赓续革命精神和传统,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长征路上无坦途。同已经走过的长征路一样,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同样有着“雪山”“草地”、“狭关”“隘口”。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将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特勤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更要拿出那么一股劲儿,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发挥尖刀和拳头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消防救援事业奋斗终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