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消防支队城关区大队“警示教育日”指战员思想“大洗礼”

时间:2019-11-01 22:0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消防救援队伍,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近日,兰州消防支队城关区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多方位、多角度的教育使指战员从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

    镜头一:盐场中队——观看《让生命无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从行车中的超速驾驶、闯红灯、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最常见、安全隐患最突出的5个方面,以真实再现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揭示交通事故的无情和惨痛后果,为全体指战员敲响了安全警钟。中队驾驶员纷纷发出内心的呐喊,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带头倡导文明行车,为自己和战友的出行安全负好责。  

 

镜头二:广场中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精选了近年来队伍内部发生的车辆、训练、保密等典型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教训,教育和警示指战员要时刻养成“安全常在心中”的意识,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队伍高度稳定。


5.jpg

镜头三:东岗中队——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中队邀请兰州大成律师事务所郭娟律师,以《警惕“网络陷阱”》为题为中队指战员做了专题授课。通过授课,让指战员知道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只要保持头脑清醒,合理利用网络,就会避免遭受网络陷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镜头四:拱星墩中队——观看队伍管理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从业务训练、灭火救援、日常管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队可能出现的各类不安全因素的发生,这些事故造成大量非战斗减员,在队伍内外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严格损害队伍形象,以血的代价给指战员敲响了安全工作警钟。全体指战员深受教育和警示,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引以为戒,提高认识,增强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时刻绷紧一根“安全弦”,确保队伍内部和谐统一。

镜头五:高新区中队——观看《血路之殇》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政治指导员王东波结合警示片内容,围绕加深指战员对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做了辅导授课。指战员看后深刻意识到在行走、乘车和驾车过程中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的重要性,表示一定要以此为戒,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改正不良习惯,切实做到安全出行。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视频,一句句惊心的声声忏悔,警醒全体指战员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思想上警钟长鸣。特别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指战员,时刻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党的教育和组织的培养、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执法为民的宗旨、不忘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日”活动,使全体指战员思想深受触动,心灵备受洗礼,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勤勉尽责干事,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更加珍惜组织的信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小节、守住大节,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