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支队以主题教育助力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决战决胜

时间:2019-10-14 16:0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期间,兰州支队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着眼“针对性、实效性、示范性”,做深、做细、做实战时政治工作,为夺取安保战役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强化战时鼓动。支队党委坚持以党旗引领战旗,扎实开展“战地党旗红”创建活动,下发《动员令》《慰问信》《向全市消防队伍共产党员发出一封信》,层层进行发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30余个,成立党员突击队25个,充分发挥党员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的作用。各级采取“三五分钟、三五句话”短平快的方式,筑牢党建“前沿主阵地”、创建流动“先锋号车组”,确保组织不散、指挥不断。安保期间,组织开展3次党委扩大(学习)会,确保主题教育在安保一线铺开,筑牢战时思想根基。支队党委常委带队赴一线开展交流谈心、政治鼓动等20余次,切实掌握思想动态。

二、推动战时宣传。将开展一次安保誓师大会、一次重温入队誓词、一次指战员家属座谈会、一次指战员集体生日会贯穿安保工作始终。分批次组织参观了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以及苏留曾藏报馆。组织党员骨干到城关区天水南路社区参观学习党建。在烈士纪念日和国庆当天,组织200名指战员参加兰州市烈士公祭仪式和全省升国旗仪式。组建了“守初心、担使命”国庆消防安保文艺小分队分赴基层进行慰问演出,各级通过集中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祖国同框”光影拍客、集体生日会,以及演讲、知识竞赛、朗读、体育竞技比赛等形式,展现了“火焰蓝”安保新风采。依托甘肃日报、新甘肃等媒介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82余篇,收集整理一线20多个鲜活素材、编发各类信息简报15篇。

三、落实战时优待。支队党委在关心关爱指战员上不断下真功、出实招,拿出经费27万元分两次集中深入基层单位、专职队员集训队以及生病住院、因公牺牲、烈士家中逐一走访慰问;针对安保期间指战员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实际,划拨专项经费做好路途和食宿等相关保障,邀请外地指战员家属来队团聚。组建临时托管班,邀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师资力量对20余名家庭无人照看的指战员小孩进行托管。召开指战员及家属代表座谈会10余次,一起唠家常、谈感受;协调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基层指战员开展疾病巡诊、救护知识、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全面保障指战员身心健康。各级还通过广泛开展“消防家属遇到教师节”、“红门伴我成长”等活动真正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指战员心坎上。

四、严明战时纪律。各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人车酒、远散直”等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力推动工作末端落实。狠抓禁酒举措,通过微信、短信平台、业务工作平台发送酒类提示信息,加强禁酒提示教育和跟踪管理,不定时召回开展酒精测试50余次;坚持每日一督察、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提示,支队督查部门采取网上抽查与网下核查、交叉互查与实地暗访、随机抽测与电话回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开展督察19次,督察单位(场馆)40家,督促整改问题120余处,用铁的纪律为队伍打赢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国庆安保期间,支队先后完成了兰州市首届音乐节、全市烈士纪念日活动、甘肃省升国旗仪式以及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全省少数民族文艺汇演、2019年三人制篮球世界杯等大型活动消防安保任务18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