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组织税务专业岗位比武决赛

时间:2019-09-21 12:2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推进全省税收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税收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9月18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税务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省级比武决赛在兰州举行。来自甘肃税务系统18个参赛单位择优选派的460名选手参加了5个专业岗位的比武决赛。甘肃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巡考指导。

本次业务比武是甘肃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举办的一次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竞赛活动,也是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重要部分。比武竞赛自7月份开展以来,按照网络竞赛和业务比武两个阶段依次进行。甘肃税务系统13434名税务干部职工参加了网络竞赛综合测试,参赛率92.76%,名列全国第6名,达标率99.45%,名列全国第11名,实现了网络竞赛人人参与,突出全员练兵的目标。竞赛活动中,甘肃市县两级税务部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采取理论笔试、实务操作等多种形式,共组织开展了81场次业务比武初赛,逐级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充分检验了基层单位练兵比武活动成效。

甘肃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系统比武竞赛活动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人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各级税务部门依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平台,已经形成了活动联抓、品牌同创、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了税务系统比武竞赛规格和活动影响力。对比武决赛产生的优胜个人,甘肃省税务局将推荐申报“甘肃省技术标兵”和“甘肃省优秀选手”称号,省级一类竞赛第一名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通过此次业务比武,甘肃省税务局将选拔一批优秀干部进入税务系统青年才俊和省级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各类专业人才库和兼职师资库,使各层级选拔出来的业务骨干成为引领全省税收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能力素质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