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街道纪工委全部突破“零立案”

时间:2018-12-04 13:10:03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赵雨豪点击:

“靖远路街道徐家湾村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关连庆借党员活动之机公款就餐,违规支出996元……”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纪委监委对该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至此,该区24个街道纪工委全部突破“零立案”。

今年,城关区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关口前移,组合拳出击,严查基层“微腐败”,组织成立5个街道片区纪工委,对片区内自办案件实行联合调查、联合审理,利用交叉、协作的机制平台,集中力量深挖问题线索,确保问题查深、查细、查实。

同时,该区加强问题线索处置监督,设定办理时限,明确监督责任,督促街道纪工委按月报送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并采取专项检查、定期抽查的形式,深入开展线索处置情况检查,推动基层问题线索及时、规范、有效处置。

城关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健全完善约谈制度,对“零立案”街道开展专项约谈等方式,强化压力传导,教育引导街道纪工委主动查找履行监督责任中的“短板”、不足,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解决 “不想、不敢、不能”问题。

截至目前,城关区24个街道纪工委共立案32件,结案29件,给予党纪处分28人,免于党纪处分1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