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西北首座 纯电动汽车换电站 在兰州落成

时间:2018-04-17 11:3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4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委获悉,近日,北汽新能源与兰州市交发建集团在兰州联合启动了西北地区首座纯电动汽车换电站。本次启用的换电站采用“集装箱”式的建设方式,每座换电站可满足超过100辆换电型纯电动车的运营需求。

据了解,该换电站位于盐什公路雁白大桥桥下,整个场站采用技术成熟的全锂电池换电技术。据介绍,换电模式具备诸多优势:一是不改变驾驶员的能量补充习惯,换电迅速,只需2分46秒,与燃油车类似;二是保护电池使用寿命,集中换电,由换电站控制统一的充电策略,保护电池寿命;三是集中式充电安全性较高;四是运用城市的波峰和波谷电量,更好地利用能源;五是一个标准换电站每天可服务150台以上车辆换电,只占地200平方米左右,极大地节约了土地资源。(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王钊)

原标题:西北首座 纯电动汽车换电站 在兰州落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