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第一个共享健身舱落户社区

时间:2018-04-11 11:32: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兰州市第一个共享健身舱落户社区

健身舱可容纳25人同时健身

兰州市第一个共享健身舱落户社区

健身教练正在做专业指导

4月10日,兰州首个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亮相兰州,大爷大妈们已经按捺不住在器械上操练起来了,有人在健身教练的指引下在跑步机上运动起来,有人拿着哑铃举高高,还有人在史密斯架上练起了深蹲……

1

居民

楼下有个健身房真方便

“这跑步机用起来真好,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上面跑步。”“小伙子,你教教我这个器械怎么用。”“这是举重吗?这个我能举一下吗?”4月10日上午,在城关区佛慈大街298号兰监小区院内,一个四四方方的大玻璃房引起了居民的好奇,里面摆着跑步机、单车、史密斯架、杠铃、哑铃等健身器械,4名专业的健身教练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做专业指导。大爷大妈们将菜篮子放在一边,在各种健身器械上锻炼了起来。

眼前的这个玻璃房其实是个简易的健身房,这就是兰州首个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天天健身舱,专门在社区内投放,24小时运行,方便就近的居民。“这附近没有健身器械,马路边又不安全,有时候就打打篮球,更多的是在附近跑步锻炼身体。”刚从跑步机上下来的赵老先生对记者说,他今年68岁,就住在佛慈大街,看到一大堆的健身器械,他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也跃跃欲试,玩了把跑步机,随后又试了一下哑铃,玩得有点乐不思蜀了,“这个好,下楼就是健身房,方便!”

据草场街街道大砂坪社区书记张少峰介绍,辖区周边的健身器材都安放在露天场地,健身器材也比较少,天天健身舱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健身。

2

实惠

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一天只要一元钱

在兰监小区试运行的天天健身舱占地面积160平方米,内设常用的专业健身房器材,包括哑铃、跑步机、训练器等,还有更衣间、储物柜。据天天健身的总经理金成介绍,健身舱的健身区实行微信扫码,凭认证码进入舱体。舱体内可容纳25人同时健身,通过客户管理系统智能管理。

“健身者前三个月需要有专门的教练指导,后期,全部是自助的。大家只要通过手机扫码、进店、预约,就可以满足健身的需求。”天天健身的项目负责人路韫韬告诉记者,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创新性地将全功能、全智能、物联化、模块化的共享健身舱布局到社区,全天24小时开放,给团体会员提供每天一元即可健身的消费模式。社区居民手机登录万基天天健身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健身、私课、团课。

3

前瞻

未来两年兰州市将建成200个共享健身舱

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注重健身塑形的市民急剧增加,健身行业也火热起来。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很多市民花大价钱办了健身卡却闲置着。健身卡也一直在二手转让平台高居前位。

2017年,兰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十三五”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到,在推进全民健身方面,全市将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加强健身长廊、健身广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骑行道、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场地设施建设。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在城镇基本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配置达标率达到100%。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就是一个典型的“15分钟健身圈”,居民出门15分钟内就可以到达健身舱,它比健身房更加便捷,也更加平价。采访中总经理金成告诉记者,如果场地允许,建造一个共享健身舱仅需要40天的时间,目前已经有多个街道社区跟他们接洽入驻事宜,只要场地选好,就可以立即着手建造。

据悉,城关区目前共有403个户外健身场地。未来,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将以社区为点,2018年计划在城关区落地100个社区网点,2019年计划在全市新增落地200个社区网点,2020年计划在全省相关市县新增落地1000个社区网点。会员在所有的店都是通用的,后台技术会自动推动离会员距离最近的健身舱为他提供健身服务。(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文/图)

原标题:兰州首个共享健身舱落户社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