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厉害!77岁老人空中倒立健身45年

时间:2018-04-10 13:24: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厉害!77岁老人空中倒立健身45年

赵学清老人在公园做倒立运动。

每天早晨8时许,七里河区南滨河西路百合公园内,一位老人准时出来锻炼。他的锻炼方式与常人不同,他是空中倒立,或是做一些高难度的引体向上或仰卧起坐运动。如今已77岁高龄,但倒立半小时后,仍然面不改色。老人说,他已经这样锻炼了45年。

4月8日早晨,记者在百合公园见到了老人。他正在一处凉亭倒立着。老人头部顶在凉亭长条水泥预制块做的凳子上,身体挺直,双脚轻轻触碰在一根小拇指粗细的藤条上,保持了20多分钟。倒立结束后,老人曲髋弯腰,身体像钟摆一样缓缓转了半圈,稳稳下来,双脚落地后,一跃站到地面上。让记者吃惊的是,老人竟然气不喘面不改色,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老人告诉记者,他现在只能倒立半个小时,10年前能倒立两小时10分钟。据介绍,老人名叫赵学清,今年77岁,是兰石厂退休的高级工程师,祖籍四川泸州。每天早晨都会和老伴一起出来锻炼,老伴跳舞,他坚持倒立,还做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老伴锻炼完先回家做饭,他锻炼两小时后徒步回家。

“这样坚持倒立已有45年,我的血压也好好的,没有老年人的‘三高’疾病,饮食睡眠都很好。”老人告诉记者,每顿他还能吃半斤左右,每天晚上10点前准时休息,中午也睡半小时。“老年人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老人乐观、开朗,喜欢开玩笑。提起自己的锻炼经历,老人打开了话匣子,刚开始练习倒立时,有些不适应,慢慢就觉得很好玩了,而且倒立时身体没有一点不适反应。

“我爱锻炼,也显得很年轻,和老伴一起外出,熟人都夸我年轻。”老人有些自豪地说,他60岁的时候,只有几根白头发,而现在又没有了。他想这样坚持倒立锻炼到85岁,按现在的身体情况,他感觉活过100岁不成问题。

“不是所有人都能倒立锻炼。”老人告诉记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患者不适合这种锻炼方式。对此,记者咨询了兰大二院一位医生,他提醒,倒立不是人人都可以,尤其有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能倒立,倒立对长期循环障碍、下肢静脉曲张的病人有一定锻炼作用,有助于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但不宜超过10分钟,劳累后、饭后不宜倒立。尤其老人,应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要注意适量锻炼。(来源: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原标题:厉害!77岁老人倒立健身45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