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6-11-24 18:36: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市安委会召开今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敬畏生命爱护生命

  中国甘肃在线讯 11月23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前10个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年末岁初重点任务,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要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细化、细化、再细化,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栾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主持。市领导胥波、咸大明、张国一、王镇、徐大武、李彦龙、唐琦等参加会议。

  会上,城关区、西固区、榆中县、市建设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就是要进一步敲警钟、紧螺丝、明责任、促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也为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紧抓安全生产不懈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强化“四个意识”:一是着力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做到认识清醒、绝不含糊,安全发展、绝不冒险,守住“红线”、绝不超越;二是着力强化“担当”意识,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神圣职责、基本职责;三是着力强化“戒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人民平安;四是着力强化“治本”意识,把“依法管安全、依法治安全、依法促安全”作为治本之策,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强化治理整顿不松劲。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更扎实地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及管网管线、建设建筑、道路和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城市周边地质灾害五大领域的安全攻坚行动,再部署再细化岁末年初工矿、道路交通、城市建设运行、消防、烟花爆竹管控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还要严格管控农村道路隐患整治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敬畏生命,爱护生命,严格安全监管不放手。要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建立完善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台账,大幅度提升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履行部门专业监管、行业管理和指导职责。要强化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尽快配齐乡镇、街道安监站站长,保障基层安监员队伍的稳定。要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在前期已公布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红黑榜”基础上,再曝光和惩治一批典型非法违法企业和行为。要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能力,各企业要注重发挥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智能化管理系统的作用,形成中控室、调度室、生产一线关键部位相互连通的监控体系。

  会议强调,“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强化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