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新水源地建设输水主洞穿洮段顺利贯通

时间:2016-10-08 09:4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兰州市新水源地建设输水主洞穿洮段顺利贯通

  9月30日,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一线再传喜讯,伴随着隧洞内一声巨响,由全长200米的输水主洞穿洮河段顺利实现贯通。

  穿洮河段是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穿洮段洮河河床为硬岩,特别容易出现深槽,地质风险极高,河谷两岸表层岩体风化卸荷严重,岩体较破碎。针对此处施工难度大、技术高、工期紧的现状,EPC项目部经过不断对地质勘察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多次邀请专家对钻孔资料进行对比、论证,进一步查明了河床上覆盖层的厚度以及洞轴线附近的岩体条件,为后期顺利穿洮提供了可靠的地质参考资料。最终确定穿洮施工方案;首先,利用探地雷达和矿用瞬变电磁仪进行超前地质预报工作,用以探明掌子面前方异常区域,同时结合地勘资料进行初步的判定。利用超前探孔、掌子面爆破孔、超前锚杆孔等探测前方地下水状况,发现涌水异常,立即采取灌浆等防水措施,“堵排”结合,以“超前灌浆堵水、固结为主,排水为辅”的原则控制涌水。根据已暴露出掌子面围岩情况,有针对性的采用钢拱架支护、超前锚杆支护、超前小导管、管棚支护等措施配合挂网进行锚喷支护,确保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