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三到位”推进养老生物认证工作落地见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三到位”抓实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时间:2024-04-11 02:0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不断提升便民化的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连日来,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宣传工作。

一是多渠道推进,确保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媒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宣传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流程,提醒居民及时进行认证,对于认证流程存在疑问的线上进行解答。线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广告、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通知待遇人员充分利用“甘肃人社认证”APP软件、“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众号、“酒泉一卡通”APP等方式方法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二是创新认证方式,确保服务到位。同德巷社区立足居民群众需要,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残疾等特殊群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刷脸”认证工作,由社区干部或网格长帮助其进行信息输入、人脸识别,快速通过认证。针对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认证,避免居民群众来回奔波。真正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政策“送”到居民面前,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三是严格把关认证,确保落实到位。为有效开展认证工作,确保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安全,工作人员逐一对参保人身份证件与本人严格比对,坚持人、证一致原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