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社保补贴解民忧 灵活就业有保障——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积极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办理工作

时间:2024-03-28 03:3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全面落实好就业扶持政策,鼓励失业人员再就业,确保国家的优惠政策精准惠及到广大居民, 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初审工作, 真正做到为就业困难人员“减负”。

广泛宣传, 确保政策应知尽知。通过社区“康乐同德”微信公众平台、辖区电子大屏、社区宣传栏、网格居民微信群、网格宣传、窗口咨询、电话解答等方式,全方位、多途径宣传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截止时间等。

优质服务,确保办理高效便捷。在业务受理过程中, 把需要提供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居民, 提高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对前来咨询申报补贴的人员,仔细讲解政策,对符合条件申请人员,耐心指导填写申请表。

专人负责,确保严格审核把关。明确工作职责, 由专人细致审核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 做好相应的政策解释工作。真正做到“应办尽办, 不漏一人”,让辖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严格落实, 确保补贴有据可循。做好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建档工作,对申请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建立健全信息档案,完善业务资料,归档整理。对补贴金额、补贴次数、就业困难认定、灵活就业等信息录入系统,加强对灵活就业人员补贴严格管理,严格审核确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合法合规

截止3月26日同德巷社区初审符合申领2023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条件的人数共106其中,大龄人员96人,高校毕业生2人、低保户8户)圆满完成2023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

(同德巷社区 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