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凝心聚力促就业 勇担使命谱新篇——酒泉市召开”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时间:2024-01-23 12:4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酒泉讯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及就业服务能力,确保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开门红”,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推进部署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市人民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主任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全市历年认定的省级、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市内取得各类创业培训证书的创业导师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导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做了解读说明,与会人员现场对两个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

段平同志对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狠抓孵化基地规范化建设。制定印发《酒泉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培育扶持打造一批特色突出、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具有一定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孵化基地,树立创业孵化基地样板,切实增强创业成功率,形成创业带动就业良性机制。二是要狠抓创业导师规范化管理。强化创业导师队伍管理,整合创业导师资源,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有效促进各类群体成功创业,提高创业带动就业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打造酒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三是要把“码上就业”作为品牌工作抓实抓好。加大平台推广运用,拓展平台使用功能。大力推广运用“码上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创业就业服务,以数字化手段赋能精准就业。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汇聚、政策宣传和智能匹配功能,在创业服务、技能培训、维权保障等服务上进行拓展延伸和更新升级。四是要奋力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创建要求和《酒泉市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对照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全力做好就业政策落实、服务平台运营、孵化载体建设、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抓实任务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抽调精干力量,强化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酒泉市就业服务中心  张怡萱

2024年1月22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