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妇联开展:“全民学礼 人人代言——餐有礼”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02 11:5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普及餐桌文明学问、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提倡节省用餐行为,同时,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妇联广泛开展全民学礼 人人代言——餐有礼文明实践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气氛,力求将节省粮食、敬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线上通过电子屏、微信楼院群广泛宣传,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让文明用餐深入人心,让群众以节约、光盘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居民心中扎根。社区巾帼志愿者深入楼院向居民讲解宣传文明餐桌礼仪知识、科普如何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生活小妙招以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减少餐桌浪费行为,在外就餐要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打包走的消费理念,反对铺张浪费、酗酒滋事、粗俗言行等不良行为,努力为形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的社会道德新风气而努力。随后,巾帼志愿者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小卖部、便利店等沿街商铺,向经营者和店内顾客号召使用公筷公勺,按需点餐不浪费、在外就餐不大声喧哗等,营造温馨文明的公共用餐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节约粮食的意识,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社区营造了节俭光荣的良好氛围,也提升了文明餐桌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全面营造制止浪费,厉行节约新风尚。

撰稿人:雒艳  宋陇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