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妙剪“生花”传非遗 助残助老“微”就业

时间:2024-01-02 11:50: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一张桌子、一把剪刀、一方红纸、一双巧手将传统与现代、柔美与力量完美融合,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非遗剪纸,让居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辖区妇女同胞的就业能力和水平,近日,在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举行了以妙剪生花·传承非遗 为主题的手工艺培训活动。

“我们剪这个福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剪子的位置……”活动中,省级非遗传承人何淑兰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今天剪纸的图样,提前将图样中的难点教授给大家,让大家先练习难点,掌握技巧,为成功剪出图样做好前期准备。针对岁数较大的居民,老师都会一对一、手把手悉心指导,居民们认真听讲,眼睛一刻也不离开老师,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环节,跟不上节奏。大家飞舞着剪刀,心随手动、手随心动,一剪一剪剪出漂亮的图案。

据了解,祁连社区手工坊持续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就业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未来,社区也将邀请更多的非遗传承人和专业人士,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指导。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社区手工坊的培训和指导,他们可以更好地掌握就业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书记程殿州同志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妙剪生花·传承非遗 爱心妈妈手工艺培训和就业指导,满足辖区特殊群体的就业需求,推动社区“小循环”促进“家门口”就业创业。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