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打造幸福和谐社区

时间:2023-12-29 22:36: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认真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采取“三个强化,四点发力”七项措施,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多元主体合作共治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深入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努力打造“美丽渊泉,爱在祁连”的幸福社区。

强化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祁连社区党委充分认识到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在促进辖区安定和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高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按照“入户走访全覆盖、民生诉求全兜底、反映问题全回应”的要求,采取精准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

强化组织领导 压实工作责任祁连社区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工作例会,专题研究部署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确定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人员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对重点领域细致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实行领导包抓,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做到群众合理诉求有人理、生活困难有人帮、矛盾纠纷有人解、思想问题有人问,确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强化制度职责 及时消除隐患强化工作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重要区域潜在风险隐患,通过渊泉镇综治中心例会制度,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化解力度,注重源头预防,认真做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台账化管理,及时化解、调处,根据风险隐患大小,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党建引领齐发力 网格管理解民忧祁连社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充分发挥党员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聚力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矛盾靠前排查,纠纷一线化解,保证随时有人接待群众来访,推动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