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全力以赴,奋力跑出医保催缴“加速度”

时间:2023-12-29 17:3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党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避免居民因不及时缴费、断保等问题,造成生病、住院无法报销等情况,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在医保催缴的最后一公里,紧锣密鼓、全力以赴,以“三个发力”的工作模式,积极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续保催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

吹响“集结号”  安排部署首发力

社区多次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催缴工作推进会,全方位、多层次压紧压实征缴责任和目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网格长包户包人具体抓的齐抓共管格局。同时对各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征缴进度实行日调度、周汇报,对各网格医保缴纳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推进不及时、动员宣传不到位、排名靠后的网格进行约谈,确保医保征缴工作全力推进。

吹响“冲锋号”  医保催缴再发力

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最后阶段,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网格居民群、悬挂横幅、电话催缴、入户走访、张贴宣传单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医保催缴再宣传再动员,将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参保对象、参保时限、缴费标准等政策,积极引导和号召居民及时参保、续保,确保医保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

奏响“交响曲”  多措并举齐发力

为确保全民参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齐发力、共担当、聚合力,社区全力以赴督促居民及时参保。一是各网格依据医保局反馈的未缴费花名册对人员信息及缴费情况进行了核实,对死亡或其他地方参保的、参保了企业医保的人员进行了分类标注,筛出未缴费人,第一时间通知缴费,对于外辖区居住、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或微信主动联系,督促他们及时缴费;二是对于拒绝缴费人员,工作人员主动多次上门,一对一重点告知,耐心细致的讲解医保政策,劝告其按时续保;三是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未缴费居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方式帮其代缴,确保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病有所医,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通过此次医保催缴工作,使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提高了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瓜州县渊泉镇常乐社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医保催缴工作,力争通知到每个人,确保每一位参保人员都能及时缴纳医保费用,使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推进,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供稿人:张冬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