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时间:2023-12-29 16:5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积极培育勤劳节俭之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开展小餐桌大文明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文明实践倡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杜绝浪费的意识,告诫辖区青少年要“居安思危”。

活动现场,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群众青少年讲解了“铺张浪费”带来的危害,并动员大家要节约资源、反对浪费;同时,告诉在场的青少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道理,让他们知道农民伯伯“汗滴禾下苦”的艰辛。活动中还发放了“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和宣传彩页,倡导大家做文明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随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示今后将文明新风尚进行到底,争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倡导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的了解,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积极抵制餐饮浪费、倡导文明用餐,把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合理消费、按需点餐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助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