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瞧!走近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为老人开了个“集体生日趴”

时间:2023-12-28 22:3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时代新风浸润人心。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坚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植根基层、以民为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走近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听到阵阵悠扬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健康......”走进一看,是一群小朋友们在为老人唱生日歌,童声悠悠、婉转动听,现场一幅其乐融融、幸福祥和的景象。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渊泉镇祁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举办的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集体生日宴,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乐趣,增进他们的人际交往,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生日宴会现场寿星老人们满怀喜悦地围坐在一起,小朋友们为老人们戴上寿星帽齐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寿星杨自刚老人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获得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同时,活动邀请了书法协会会员现场挥墨为在场老寿星们书写“寿”字送祝福。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他们时刻记得我们,我们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做了一次老寿星,这次生日会使我心里暖暖的。老寿星们纷纷表示,他们还是第一次过这样的集体生日,既新鲜又富有创意,与在家里相比,集体生日更加热闹更有意义

“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如今,多数老年人在物质生活上比较充裕,但他们更需要的是人文关爱,更需要的是精神慰藉,活动的举办旨在让老人感恩惜福、团结友善、互相扶持,让美好的时间留给最美的夕阳红。”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书记程殿州说。

下一步祁连社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生活状态,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让中华的传统美德敬老、尊老的氛围更加浓厚,让每位老人都感到温馨和幸福。

撰稿人:雒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