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时间:2023-12-28 22:1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近期,因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给广大居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心理压力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为了帮助居民群众更好地防范网络诈骗,在所管辖小区内开展了多场反诈宣传活动。

凝聚社会共识,扩大“反诈”宣传防范

网络诈骗是一种犯罪行为,是违法的。不管是什么形式的网络诈骗,都是在侵犯他人利益的同时,也在破坏社会的稳定和安宁。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诈骗

祁连社区已将反诈宣传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当中,由社区领导组织,党员干部率先领头,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积极配合,充分利用网格资源,将反诈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内容予以常态化开展。积极发展反诈宣传志愿者,进一步扩大反诈覆盖面。

反诈领行,形成多方面反诈宣传

防范各类诈骗,祁连社区网格员们纷纷在所管辖的小区内向居民普及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揭露“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以旧换新”等骗局,针对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不贪图便宜、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防骗意识。

宣传过程中,就如何做到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破骗局到补救止损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小区内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一旦上当受骗,要立刻报警,务必保存好如转账记录、聊天记录、通信往来等相关证据,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追赃挽损居民也表示能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不盲目汇款多场活动发放反诈宣传彩页100余份,受益人达到上百人。

反诈活动的常态化开展确保了祁连社区无电信诈骗案件出现。下一步祁连社区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预防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出全民反诈、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投稿人:张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