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孝善暖桑榆 墨香送祝福”庆元旦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28 22:0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时至岁末,辞旧迎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联合瓜州县文化馆共同开展了“孝善暖桑榆 墨香送祝福”庆元旦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寿星老人送生日祝福,为社区居民送新春对联、福字、挂历以及书画作品等方式,将祝福送到居民心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歌曲生日快乐》中拉开了帷幕,舞蹈《生日祝福歌》表达了对老人的祝福和关爱。志愿者们为寿星们准备的惊喜大蛋糕在音乐声中送到了活动现场,并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同吃生日蛋糕、水果,送上最美好的生日和节日祝福。整个活动氛围和谐温馨,寿星们感动地表示“这场活动举办的真是太用心了,也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举办了一场难忘的生日。”

“阿姨,您好厉害啊,又套中了”。此时,在活动现场的一边,居民龚菊花正手拿套圈锁定目标,使出“洪荒之力”,“嗖”的一声,套圈准确无误地套在了一瓶洗手液上,现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整个场地弥漫着欢乐、祥和,每一个参与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另一边,主持人正在给参加活动的老人讲述着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游戏规则,通过游戏形式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传递给居民,居民也通过回答问题获得“战利品”。

在这元旦佳节,怎么能少的了写福字、写春联、剪窗花这些新年传统习俗呢?长桌排开,书法爱好者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不仅为社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祝福,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剪纸环节,居民们跟着老师一边拿着红纸现学现试,一边不停地相互交流“剪纸秘诀”,大家纷纷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努力学习着剪纸技巧,随着“咔嚓咔嚓”剪纸声接连入耳,剪纸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进了邻里和谐,同时也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下一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将持续做好社区养老服务,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照顾,让更多的老年群体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人:渊泉镇张芝社区 赵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