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三到位”推进医保征缴“加速”为民生保障“加码”

时间:2023-12-25 17:0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居民群众切身利益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避免居民因不及时缴费、断保而发生的麻烦,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积极研究部署,以“三到位”的工作模式,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续保催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

强化引导,宣传到位。社区充分利用微信居民群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进行再宣传,确保辖区参保居民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并且特别强调了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时限待遇享受政策等重点内容,积极引导和激励居民及时参保、续保,用细致的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确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精准发力落实到位对照辖区户籍信息逐一进行核对,建立死亡人员、职工参保、异地参保的台账,精准筛查未缴费名册,进行细化整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将未缴费居民分解到小区小组,工作任务细化到人,精准动员未参保人员缴纳医保,确保辖区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对参保缴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打通工作阻点,确保参保缴费人员每日递增。

创新举措,催缴到位针对缴费意愿低的人员,社区网格员主动多次上门一对一重点告知,说明医保欠费会影响待遇享受,耐心细致的讲解医保政策,劝告其按时续保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帮缴代缴,让居民足不出户办医保确保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病有所医,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保小投入,民生大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下一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收尾工作,稳扎稳打让这项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供稿人:渊泉镇张芝社区  赵秋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