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开展“手牵手参与禁毒 心贴心珍爱生命”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12-22 15:28: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按照“经常性、广泛性、多样性、针对性”的禁毒宣传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广泛参与、注重实效”,动员一切有利于禁毒工作宣传的力量和条件,不断提高居民的禁毒意识,努力形成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吸食毒品不仅会摧残意志,损害人的肌肤健康,更会扭曲人的精神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青少年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祁连社区利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大力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拒毒意识好多孩子还不知道毒品是什么危害性有多大通过知识讲座、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让孩子们对毒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教他们“识毒、明毒、拒毒”知道“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有多大”等看着孩子们惊愕的眼神,民警同志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孩子们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涉足电脑网吧等未成年人禁入场所,远离烟酒要有警觉戒备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孩子们要远离毒品,学习自救自护的本领及求助方法,让他们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筑牢社区禁毒安全防护网和防火墙。引导教育孩子们防范和远离新型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要加强辨别是非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

此次活动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呼吁大家一起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的宣传者和监督者,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一位孩子家长说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