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强化食安宣传 筑牢食安防线”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时间:2023-12-22 14:59: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同时将“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多举措开展助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常态宣传浓氛围。社区先后在辖区范围内人员流通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并向过往居民群众以及周边商户发放宣传单,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抖音小视频、微信朋友圈、居民群等线上渠道,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宣传普及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入户宣传畅渠道。社区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安全大检查工作,边检查、边宣传,向食品生产经营户讲解《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引导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集中宣传造声势。结合非法集资、禁毒宣传、小餐桌大文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文明实践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食物中毒、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形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向群众宣传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结合消费者关心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食品安全,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知识相关的问题。

下一步,祁连社区将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持续增强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引导全民自觉成为食品安全的崇尚者,遵守者,通过齐抓共管,全面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见实见效。

供稿:李红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