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述职评议交答卷 踔厉奋发谋新篇——瓜州县渊泉镇开展2023年度工作考核测评

时间:2023-12-21 14:0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张超为强化绩效考核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了解和评价各社区各中心(办、所)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社区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一步强化对社区整体工作和干部的管理与监督,激发镇社干部立足本职、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近日,渊泉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对全镇各社区、各中心(办、所)、镇社两级干部开展考核测评

合理设置“考题”,精细“出卷”。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瓜州县渊泉镇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指标、考核方式和程序,制定了《渊泉镇2023年度机关站所及干部考核方案》、《渊泉镇2023年度社区考核方案》,按照“突出重点、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绩效挂钩”的原则,对每个指标进行详细量化赋值,既注重横向评比,又兼顾纵向评比,着力突出考核评价的多元化,确保一把尺子量全镇,一个标准评到底。

深入一线“开考”,多角度“监考”。渊泉镇按照考核方案成立3个考核组重点围绕一年来的工作实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别对各社区各中心(办、所)所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开展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方式,科学精准了解社区班子运行情况和镇社干部履职能力情况,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各社区、各中心(办、所)工作实绩。

精益求精备考,高质量”。渊泉镇召开2023年度年终考核述职测评大会,全体镇社两级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机关各中心(办、所)负责人代表中心(办、所)做工作总结,依次“晒”出年度成绩单,大胆“亮”出不足和差距,针对性“拿”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领导和业务分管领导对中心(办、所)工作进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结合平时工作表现,对镇社干部“德、能、勤、绩、廉”五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

公正客观汇总,严要求“阅卷”。考核结束后,镇考核领导小组及时进行汇总研究做出综合评价,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社区及各中心(办、所),要求对标对表、直面问题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查漏补缺,切实让集中考核成为激活镇社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源”,营造出干实事、创实绩、求实效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幸福新渊泉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