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建引领技能培训 “点亮”居民就业路

时间:2023-12-20 22:0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提高辖区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能力,拓展他们的再就业空间,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联合瓜州县晨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等适龄女性参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辖区60余位女性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突出实用原则,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与学员实际操作的方式,系统学习家政服务员的职业道德及素养,家政服务员的基本职能,家庭安全知识,家政人员的基本礼仪及面试技巧,孕、产妇的照料,新生儿的护理,新生儿常见病的预防,宝宝排气操,宝宝抚触操外出务工时政府的相关政策。通过老师精彩的讲解和现场示范,大家更深入地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将所学的专业技能技巧运用到今后的家政领域的创业就业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

培训学员王丽梅说:很难得有这样的培训机会,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多学一些技能,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生活中和岗位上,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和家人的生活品质。

“此次免费培训,不仅帮助辖区失业人员学到了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拓宽了她们的就业面,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以党建引领职业培训,助力创业增收的工作思路,整合辖区各个培训中心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享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书记程殿州说

撰稿人:石金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