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显真情.勇担使命再前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20 15:3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瓜州县渊泉镇祁连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显真情.勇担使命再前行”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奋力拼搏。

“忆峥嵘岁月·守初心使命”。丰富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双拥共建工作的优良传统,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回味军旅情.共驻家国梦,双拥共建促和谐”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了一场文化“大餐”,更送去了党组织和社会的温暖,彰显了浓浓的军地情意。

“走访慰问老党员 不忘初心送关怀”2023年,社区党委联合辖区20个共建单位党组织、爱心企业走访慰问辖区78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共建单位党组织通过入户走访和老党员、困难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生活用品。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海宾说。

“话党情 筑防线”廉政警示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楼院支部书记、老党员赴西湖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了焦裕禄等时代楷模典型事迹,参观了贪污犯罪的国家官员犯罪事实和悔过书,为所有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之心,警钟常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打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展厅里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幕幕感人泪下的场景、一件件珍贵革命资料,红军战士在祁连山爬冰卧雪,英勇抗敌把大家带回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不畏牺牲、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一堂围绕“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行程”生动的党课,勉励党员要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的本色,尽职尽责,砥砺前行,强调全体党员在新征程上,要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主动要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奋进伟力要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荣光。

此次系列共建活动,是我社区“三抓三促”活动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构建“联建共治、互促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利推动了共驻共建单位关心社区发展、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党和社会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帮扶帮困、情暖社区居民的良好氛围,让党员们感受到有党在,爱就在,温暖就在。社区党委书记程殿州同志说。

渊泉镇祁连社区  李健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