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学思想 强党性 筑廉心

时间:2023-12-15 19:4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党委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树立清正廉洁社区上下功夫,找准“强思想、筑廉心”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结合三抓三促和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筑廉心等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以崇廉尚廉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抓思想政治教育润廉心

社区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干部例会,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结合党员轮训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的学习,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知政策法规、知岗位职责、知业务知识、知镇情社情、知忠义孝廉,全面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抓党性学习教育倡廉心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社区党委借着主题教育的东风,廉政教育代入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党课、党员轮训等方式组织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史、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知史明理学史崇德。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们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在慎独慎微中锤炼高尚格,严守思想道德底线、党性原则防线和法律法规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农垦家园党支部党员李慧珍表示在学习中受益匪浅。

抓党员警示教育筑廉心

结合主题教育和社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社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干部廉政约谈,用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活生生的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震撼和启迪,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通过廉政谈话,使我思想和灵魂受到极大的洗礼我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经受住各种诱惑和挑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忠诚之心对待组织,以敬畏之心对待工作,努力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社区干部徐杰说

抓先进典型教育育廉心

主题教育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7》,到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塔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等一系列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的主题活动,使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教育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洗礼社区党委将利用好这一时机,狠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作风转变,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勤勤恳恳履职尽责,踏踏实实走好为民服务之路。”渊泉镇张芝社区党委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