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2-13 23:4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玉门市禁毒办)12月11,玉门市公安局党委利用周一学习例会组织全体民辅警专题学习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武领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范书来主持,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民辅警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王小洪在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加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王立奇、唐培宏同志对全市禁毒工作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对新形势下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武同志指出,一要认清毒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压迫感、责任感,切实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辖区毒品治理工作;二要强化毒品犯罪打击。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持续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空间,彻底铲除毒品滋生土壤;三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筑牢巩固禁毒人民防线,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参与率与知晓率,多角度、全方位地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普及到位。

会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伟组织禁毒部门再次专题研讨学习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禁毒部门民辅警表示要深刻认识毒情反弹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打涉毒犯罪,深化“清源断流”、毒品问题治理工作,打防并举,为平安玉门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治安环境。

张伟同志对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防毒情反弹。按照“内防滥用反弹、外防毒品流入”的总体思路,禁毒警种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时刻枕戈待旦,持续巩固严打高压毒品违法犯罪态势,以更有力的方法举措,抓牢抓实禁毒工作责任落实。二要严打新型毒品。近年来,涉国家管制的麻精药品、电子烟油、饮料等形态的新型毒品逐渐增多,犯罪手段复杂多样,要联系交通、商务、卫健、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易涉毒场所开展不间断联合检查,让新型毒品无处藏身三要加强综合治理。常态化排除清理整顿辖区空置厂房、出租场地、化工企业、医药和物流市场,堵塞涉毒非法生产、运输,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秩序;全面落实吸毒人员排查管控、戒毒治疗、帮扶救助、就业安置等措施,及时扫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推进毒品全社会共治,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四要注重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传统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禁毒宣传新格局,不断提升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升级禁毒教育基地建设和宣传影响,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