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新市区:一时贪口 终身受苦 青春少年 远离毒品

时间:2023-12-06 23:4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为持续深化校园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青少年群体抵制毒品的信念,124日下午,玉门市新市区铁人路社区联合市政法委、检察院、税务局、社区党员利用“12.4宪法日”前往玉门市第四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检察院干部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你们了解有哪些毒品吗?”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检察院干部从刑法角度普及毒品的定义,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会成为毒品。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小互动、现实案例,警醒同学们要坚决拒绝来自陌生人的零食或饮料,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药安全,不要出入酒吧、KTV娱乐场所。提醒同学们在发现吸毒、贩毒人员时,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

后,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并说出毒品的危害、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技巧,同学们纷纷举手,明确说出了毒品对于个健康、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而作为青少年应该积极争做禁毒宣传的小卫士

此次禁毒宣传校园知识讲座,进一步深化了青少年群体对毒品种类和危害性的认知,强化了青少年抵制和预防毒品的自觉性,营造了平安无毒、绿色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