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小金湾东乡族乡开展“12.4”禁毒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05 14:0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为了提高玉门市小金湾东乡族乡全体干部职工禁毒防毒意识,124日上午,小金湾乡组织开展了《禁毒法》、《戒毒条例》和毒品相关知识专题讲座,在乡全体干部职工近50余名参加。

讲座上,由市法律顾问向现场干部职工讲解了《禁毒法》的起源与历史沿革、禁毒法律体系和现行法规的具体规定,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读《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细致地分析吸毒前科人员走上涉毒歧途的原因以及后果,让广大干部职工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观念。同时号召大家积极举报涉毒违法行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

乡党委书记在讲座中提出要求:一是由乡禁毒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禁毒法》、《甘肃省禁毒条例》及禁毒工作应知应会知识。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增强禁毒意识,掌握预防毒品的基本常识及法律法规,提高禁毒工作效率。三是切实提升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配合市禁毒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不断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强化拒毒防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禁毒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我乡全体干部职工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无毒小金湾乡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