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以书会友心滋养·静享阅读好时光

时间:2023-11-18 20:2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与县图书馆合作开展的“月享书香”的书友们分别了近一个月,又一次相聚在图书馆,开启第五期心灵滋养下的阅读分享历程。翻开书卷,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不再纠结于过往的零碎,洗脱追风赶月的浮躁,一寸一寸,越发喜欢这里与书为伴下质朴的纯净,静静品读分享。读书散发着清透的美,思想在骨骼里生长,心也在其中苏醒,探寻内心,洁净充盈。月享书香虽有几周没与书友见面,但大家的热情依然不减。在分享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阅读感受。

第一次参加月享书香的读者何占军、谈了自己对于读书的感受,表示有机会要常来参加。读者方军分享并推荐给大家《未来简史》这本书,书中富含丰富的文化和地理讲解,是非常涨知识的一本书。

读者杨文淑分享了《城门开》里的经典片段,在逝去的岁月中,胡同、街道、低矮的平房;乐园游乐场、三毛餐厅、带转盘的公交车、煤球炉、冬储大白菜......这些再熟悉不过的光影声色渐次退场,等回过神儿来,它们都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增高的建筑,加宽的道路,纵横交错的桥梁,拥堵的交通。在这个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时代,往事不可追……她说每翻读一页,总能收获共鸣,书中的北京和儿时的回忆有太多相似,就连回忆的心境都能共通,这恐怕就是阅读带来的珍贵体验。

读者陈天华谈到《读经典 悟生活》,通过讲述一个古代职场寓言故事---《盆水杀人》,深刻地刻画了职场、官场的从生相,所揭示的人性本质,当为今天的我们所借鉴,一方面谆谆教导人们应当具有怎样的人生操守;另一方面,也不断地揭示社会百态、小人嘴脸,提醒着我们,谨防人性之恶。

读者赵秋静谈到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她说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平凡的世界里,走着平凡的路,做着一件又一件平凡的事,或许走在街上的每一个瞬间,我们也是人群中最普通的那个人,我们不该沉湎于这样的平凡里,平凡的背后亦有不甘落后,平凡的背后亦有激情澎湃,唯有从内心深处迸发出“不凡”,才是生命的价值与意义。

读者郭艳荣说,听到大家精彩分享时仿佛自己都已读过,在分享自己读过的《秘密》这本书时,从持续关注你所设定的目标,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远离消极。从讲述孝顺父母、教育子女、对待同事上的系列故事中也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将在读书中好好安放好那一颗心。

读者鲁晓萍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处处都有值得人去思考的地方,读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苦旅,不是身体上的劳累,而是思想上的跌宕,是作者对于文化的思索和追求。

读者钱丽分享了《追风筝的人》,阿米尔的父亲,他的一生都像是和不同熊的搏斗,正如他年轻时那样,阅历丰富、体验了人生酸甜,虽然人无完人,但他最终找到了救赎自己的途径,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去追吧。读者谢冰倩、殷丽华也分享了自己在参加月享书香的阅读体会和感受。

以书会友心滋养,相约美好新期待。在读书中找到乐趣,让分享成为一种享受,读书的意义就在每个人的心中,正因为有书相伴,才让我们不曾感到孤单,一路品读这一路风景。

 稿人:张新萍、杨文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