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医保宣传“面对面” 惠民政策入人心——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1 21:16: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保率118日,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积极行动,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续保缴费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

线上线下齐发力,双线并进效果强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及朋友圈转发的方式进行,线下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截止时间、报销方法等政策,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争取“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上门讲解零距离,政策宣传进社区在缴纳保方面,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深入居民和辖区企业,为居民演示网上缴费操作流程,介绍缴费标准,让居民自己就能在手机上操作。工作人员就医保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间、医保报销等相关政策方面也进行了详细宣传解答。

现场答疑解难题,保服务暖民心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居民对自己的保缴纳情况十分关心,纷纷围绕自己的疑惑进行咨询:“我去年张掖上班交过3职工医保,现在失业8个月了,可以在肃州区缴纳居民医保吗?”“我的孩子在外省上大学,在肃州区也缴纳了居民医保,孩子生病住院能否在肃州区报销”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一一做出专业解答。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到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具体情况,促使参保居民能够按规定时限及时办理新一年的医保、续保手续,切实提高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调动了居民的参保积极性,为实现辖区全民参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同德巷社区将继续本着精细化推动精准化解读的原则,创新宣传方式,使居民群众“零距离”了解到最新、最全面的医保政策,将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保意识。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 卢艳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