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开展“情暖重阳敬老情 同心同德一家亲”尊老敬老助老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23 23:52: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3日下午,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开展“情暖重阳敬老情 同心同德一家亲”尊老敬老助老主题活动。

在常青茗庭小区广场,开场舞《幸福的日子扭着过》的浓厚氛围下拉开序幕。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唱《妈妈是家》、朗诵《重阳抒怀》、《红尘路上我们慢慢走》等10个节目精彩纷呈,给老人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高昂,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温馨的气氛。

此时,在常青茗庭小区活动室,社区网格长们早早的就忙活了起来,为包饺子做准备,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围在一起切菜、调馅、和面、拉家常。空气中不仅弥漫着满满的饺子香,更有浓浓的敬老情。不一会儿,一团团馅料、一张张面皮在网格长和工作人员的手中变成了形态各异、充满爱心与温情的饺子。社区主要领导和志愿者们还把刚出锅的饺子分别送到辖区老人家中,并为辖区年老党员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活动中,网格长及志愿者们走进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和高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与老人拉家常,并在常青茗庭小区免费为老人理发,同时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和家风建设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反诈宣传等活动。

同时,网格长联合西北街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对辖区65岁以上的100多户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广泛收集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并进行详细登记,下一步组织老人们到卫生服务站进行有针对性是体检。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也为辖区老人送上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营造了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