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秋季动物防疫正当时

时间:2023-10-23 23:4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秋季是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有效控制畜禽疫病的发生,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与畜牧站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免费为辖区养羊户的牲畜注射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病毒疫苗,为养羊户免费发放消毒剂,全力打好秋季动物“防疫针”,筑牢动物防疫“安全网”。

在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技术操作规程,通过调查摸底、疫苗注射和询查服务三个阶段,有序的开展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与畜牧站防疫工作人员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免费发放消毒用品的同时还积极向居民普及常见家禽传染病危害和发病症状,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预防相关流行疫病等知识。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免费给羊打疫苗,还给我们宣传动物疫病预防知识,以后我会把我今天学到的知识用到养羊上,羊不生病,我的收入也就有保障了。”养殖户赵占军说。

通过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共为辖区4户养殖户35只羊注射了口蹄疫疫苗,并为他们发放消毒剂5瓶。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对动物疫病的正确认识,调动了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动物防疫的积极性,形成了辖区动物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供稿人: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谢冰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