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玩转飞行棋 垃圾分类文明行

时间:2023-09-19 15:0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近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开展“玩转飞行棋 垃圾分类文明行”环保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参与体验式垃圾分类游戏,促进辖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好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垃圾四分类、生活垃圾分类识别技巧、爱护社区环境等内容,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号召辖区青少年、居民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在趣味游戏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及环保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手脚并用环保大作战”等可视化、可互动的游戏体验激发儿童青少年参与兴趣,促使其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以竞赛挑战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将环保知识内化于心,并在日常生活中付诸实践。

“苹果核是厨余垃圾,废电池是有害垃圾,我答对了可以继续掷骰子了......”“我再掷一个5点就可以胜利了!”孩子们劲头十足,时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此次活动创新性地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进趣味十足的飞行棋游戏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悟,既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张芝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形式的垃圾分类活动,不断引导辖区儿童、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渊泉镇张芝社区党委书记温建英说。

撰稿人:酒泉市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谢冰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